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3
09.27
83%民眾購買預售屋意願降低

為減輕租屋家庭負擔,行政院通過「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於2023年7月3日正式起跑,支持包含青年、新婚、育有未成年子女、經濟及社會弱勢租屋等族群,透過提供租金補貼來實質減輕民眾的居住負擔。

根據永慶房屋2023Q4網路會員調查,詢問消費者對於租金補貼的看法結果,66%消費者認為擴大租金補貼有助於減輕居住負擔;75%消費者認為免經房東同意將有利於租客申請租金補貼,不過,也有將近九成的消費者擔心申請租金補貼後,將會導致房東漲租或是不願續租的情況發生。
 
本次調查也針對消費者對於內政部研擬修正預售屋履約保障的看法進行調查;根據結果顯示,75%消費者感受近期預售屋無法依約完工情形嚴重,衝擊消費者信心,因此,83%消費者表達會降低購買預售屋的意願。

此外,對於內政部研擬修正預售屋履約保障的看法,94%消費者支持內政部修正預售屋履約保障制度,期盼能發揮實質的效益,讓預售屋能依約完工,保障預售屋購屋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