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協會介紹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黃慧英 董事長/第八屆理事長2023-2022

逆風而行,也要一起並肩迎向未來。

《理事長的話》
逆風而行,也要一起並肩迎向未來。
理事長■黃慧英

猶記得去年此時方在誠惶誠恐的心情下,接任了台南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一職,心中一直擔心經驗與歷練的不足,無法勝任大家對自己的期望;轉眼竟然已滿周年! 慧英在此要致上一個最深的敬禮,謝謝各位會員先進與理監事團隊及所有建築經營協會的夥伴們,一年來的無盡的包容與大力的支持。

2023年房市在政策的打房聲浪中,局勢詭譎;加上因應2025年淨零碳排的推動,台灣首波徵收碳費產業遍及鋼鐵、水泥、石化,這些都與營建業息息相關。未來一旦徵收碳稅後,隨著原物料成本大漲推升下,預估未來營建成本恐將暴增至少35%,建築產業面臨著難以預測的未來!

面臨這些有形無形的艱難挑戰,台南建經的團隊沒有因此而放棄或停下,我們依舊循序漸進的完成例行的出外參訪、舉辦論壇、例會聯誼等等;尤其在今年四月底,於五月母親節之前,結合建築界人士與企業舉辦的公益慈善音樂會「心內的彼首歌」。在此再次感謝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公會兩大支柱,與我們一起突破萬難,愛心做公益,完成這麼棒的熱血活動!

 慧英在跟隨協會歷屆理事長及理監們所開創的雄厚基礎上,日後也將繼續竭力推動服務會員的任務,讓我們在彼此各自的領域上,攜手並進,持續蓬勃發展,即使逆風而行也要一起並肩迎向未來。

最後,還是要再向所有會員與先進前輩致上最高的感謝,同時也請各位不吝指教與協助,讓協會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更加和諧茁壯,成為會員們不斷學習與成長的園地。

新的一年,祝福各位事業順心,闔家平安!

胡富文 董事長/第七屆理事長2021-2020

熱誠‧服務‧付出 積極壯大協會陣容

承蒙會員們愛護和理監事們的支持,接任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第七屆理事長一職,感謝全體的理監事及會員、顧問的支持協助,會務工作順利推動且不斷成長;更感謝功不可沒的歷屆理事長們打下的深厚基礎,才能有今天會務蓬勃的榮景,謹向各位先進前輩致上最高的謝意!

承擔著大家的期望,自覺還有許多需要磨練學習的部分,內心著實誠惶誠恐,倍感責任重大,深怕自己才疏學淺,各項歷練不足,將如何充分發揮協會應有的功能,促進協會的長遠發展?慶幸的是,協會在歷屆理事長及理監事們為本會篳路藍縷,開物成務的劬勞奉獻,齊心合作努力開發經營,使協會能充分發揮功能並奠定雄厚的基礎。今後富文自當竭盡所能追隨諸位先進的腳步,認真經營,全力以赴的服務會員,讓協會這個大家庭,更加和諧茁壯強大。

我們身在多元生活與環境裡,協會成員各自擁有不同的才能、知識取得管道皆不相同,若能整合運作,必會成就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雖然無關年紀和經歷,我們總能在彼此的身上看到許多學習的亮點;而年輕一代人才輩出,他們打開不同的觀點與面向,讓我們對這個社會有著不同的渴望與見解,這是世代交替最實際的具體意義。

為了壯大充實我們協會的陣容,在此懇請也各位會員先進多多引介建築相關的優秀人員入會;以前會員加入因受限於建築本業的比例,已經放寬標準;歡迎大家積極引介人才入會,我們會敞開懷抱,熱情接納,希望可以我們可以將會員數再增加30%以上。

在此,衷心期盼各位先進不吝指導與協助,自當用心學習積極推展各項會務,富文在未來兩年一定會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奉獻自己熱情與心力,無私無悔熱誠的付出,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並希望各位會員先進隨時提供建言並不吝指正,讓本會能更加蓬勃發展、成長茁壯。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提攜;祝福各位,新的一年無懼寒冬,突破逆境!事業順心,發光發熱!

陳煌億 董事長/第六屆理事長 2020-2019

期望發光發熱的第二個十年

漸漸轉寒的天氣,提醒著忙碌工作的我們一年即將進入尾聲。承蒙會員們愛護和理監事們的支持,今年度接任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第六屆理事長一職,承接前任陳金章理事長的優秀領導,還有全體理監事、各縣市公會理事長及會員、顧問的支持協助,會務工作順利推動且不斷成長;在擔任理事長的期間,自覺還有許多需要磨練學習的部分,功不可沒的是歷屆理事長們打下的深厚基礎,恪遵職守、戮力從公才能產生的榮景,今會務運作方能有成,本人藉此機會向各位先進前輩致上最高的謝意!

如同一個協會的成長需要舊雨新知的支持愛護,承擔著大家的期望,我思考台南房地產的未來應漸漸走向「合作」議題;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就是一個大家庭,各方人才秉持著對土地、對建築專業的熱忱,共同為建構「台南幸福宜居」之願景在努力。

我們身在多元生活與環境裡,各自擁有的才能、知識取得管道皆不相同,若能整合運作,必會成就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尤其年輕一代輩出,無關年紀和經歷,我們總能在他們的身上有許多學習,打開我們的好奇心,讓我們對這個社會再次求知若渴。

最後提到,為了結合理論與務實,今年建築園冶獎園冶獎特別增設消費者人氣獎,使民眾與建築的距離更加貼近,反應也相當良好。期望將來能透過類似活動,創造台南獨有的幸福宜居環境,並帶領台南房地產朝北中部拓展。

祝福各位,新的一年無懼寒冬,突破逆境!事業順心,發光發熱!

陳金章 董事長/第五屆理事長 2018-2017

堅持作對的事~樂觀向前

轉眼間一年又匆匆過去,年終檢討之餘,想先與各位同業說一聲:辛苦了!房地產的不景氣,有時在政策面下更是充滿著挑戰,但是我們堅信,台南建經不會因為經濟不景氣而有任何動搖,讓我們持續堅持做對的事,樂觀向前。

近年產業國際化已然成為趨勢潮流,向來是產業指標的建築業也必須積極跟進,與國際接軌,包含對生態環境的關注;有鑑於台南擁有全台唯一一個低碳純住宅區,形塑生態、低碳、健康、舒適、安全等五大國際居住水準,市府期望透過這個示範區讓台南更宜居。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契機,環境與建築本是一脈相傳,不只是經濟面上的考量,人、建築、環境三方如何融合,如何永續、如何再生?如何在符合商業效益的情況下,營造友善環境又符合人性空間需求的理念,這些也都是身為建築業的我們需要多加考慮的面向。

對於明年協會的展望,本人希望協會能持續經營健康保健的議題,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們更應該重視健康養生,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好我們的工作,有健康的身體也才有長遠的將來。

祝福各位新的一年也能持續踏出美好的步伐,身心安康,家庭美滿。

郭建志 董事長/第四屆理事長 2016-2015

祝福 卓越轉變的第十年

各位會員先進與貴賓大家好!當各位接到本刊物時,也代表著時間已經來到一年的尾聲,一年的結尾象徵著許多意義;對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而言,是每一年的重要大會能與所有會員們道聲感謝的日子,同時也將繼續迎接新的挑戰,想在這裡感謝所有會員先進們的支持與厚愛,讓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能一起走到第十年。

在寫下這一段話的同時,對我個人而言是非常特別的感觸,以過去任職協會理事長的角色給予協會祝福與道賀,但同時也因目前本人擔任台南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一職,今年也用不同的角度繼續與協會共事,看著協會在理事長陳煌億與理監事團隊的帶領之下,進行了一場卓越的轉變,隨著參與活動的會員人數逐年增加,會務內容更加豐富,內心也有著說不完的喜悅與祝福。

在團隊帶領下,協會的走向也更加寓教於樂,並試著與來自各方的專業領域接軌,也打開了更多與會員對話的機會,同時也藉由更輕鬆活潑的方式,讓會員先進更加了解不動產的相關資訊。

適逢一年一度的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大會,以及這個值得歡慶的第十年,向各位會員先進致上誠摯的祝福,我們相信一個組織團隊在走往永續的路上,勢必面臨許多挑戰,但在這個團隊中,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一份子,感謝一路上有各位會員與貴賓的支持,也相信在陳煌億理事長團隊的帶領之下,協會必能開創一番新氣象,祝福會務蒸蒸日上,並持續打造一個多元而和諧的在地新視野。

最後祝福全體嘉賓身體健康,鴻圖大展!
讓我們共同持著初心精神,打拼嶄新未來!

吳玉山 董事長/第二、三屆理事長 2014-2011

永續經營,期待更精采的十年

協會的創立,在第一屆林清華理事長、本人及郭建志、陳金章及現任陳煌億諸任理事長及歷屆理監事、會員共同努力經營下,順利的走過第一個十年,可喜可賀!

協會十年來在諸位理事長的帶領下,秉持協會優良的傳承,各項活動均能圓滿順利完成,協會為服務會員,在歷任理事長及理監事積極運作下,也成了一個具有多項功能的平台。

一、 學習成長追求新知:
各項在職訓練,均針對會員之需求而開班,提供會員學習成長、追求新知的平台。
二、 拓展人際關係:
藉由各項活動的舉辦,讓來自不同單位的會員能相互認識並聯誼,開拓人際關係對未來事業的經營具有正面的助益。
三、 開拓建築經營視野:
協會定期邀請具建築專長的專家學者蒞會演講,提出他們對未來建築發展的看法與建議,提供會員未來經營上的參考。
而參訪國內優秀的同業作品,提供規劃設計及建材使用參考,學人之長補己之短對未來產品的規劃設計有很大的幫助。

舉辦國外旅遊,參觀國外建築大師作品,在規劃及設計的做法必可提供會員不同的理念與思維。
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高齡化及少子化的社會現象,將造成房地產市場的萎縮與需求減少現象,勢必衝擊整個建築產業的經營環境及未來發展,有待我同業集思廣益,思考一些新的經營策略,以應付未來社會環境變化的嚴峻挑戰。
最後祝福大會活動圓滿順利,與會貴賓、會員先進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家庭幸福圓滿,期待未來的十年及更多的十年,協會能更加的成長、茁壯與精彩!

林清華 董事長/創會理事長 2010-2008

跨時代的第一個十年

這是個跨時代的日子,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成立至今,已來到了第一個十年,秉持著對台南市建築團隊與協力廠商的共好精神,協會對於相關的法令、經營技術與拓展新知的腳步從沒停下。

這幾年看著更多專業領域的會員加入,也更加串連了台南不動產的向心力與完整性。回想當初的草創路途,走的緩慢也有些奔波,但依然帶著感恩的心,感謝歷任理事長們的努力、各屆理事會的同心以及協會會員的信任,能一起為台南建築經營協會的第一個十年鼓掌喝采,也倍感欣喜與光榮。

其實回想協會的成長,彼此好像共同在蓋一座夢想中的房屋。回想2008年的草創期,那段從零到有的過程,經過業界先進們不斷地討論規劃、會議決議與共同支持之下,我們開始了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的一段旅程,猶如房屋的地基,在大家的祝福下穩穩紮下。這幾年經由不同人們的加入與努力,我們試圖找到一個共同的視野,如今這棟房屋來到了第十年,經歷了許多故事與風雨,她的模樣當然無法百分百的完美,但她有著許多人努力的印記,未來也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與成長,期望這裡是所有建經成員的眼裡最美好的家。

在這裡祝福台南建築經營協會的第一個十年,也祝福大會活動順利,全體會員與業界先進身體健康,讓我們共同期盼台南建築經營協會的下一個精彩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