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協會介紹新手教學

新手教學

什麼是JCA?

JCA是一個致力於推動建築行業進步的社群場域。JCA的參與者來自各方建築相關行業菁英,有甲方也有乙方參與,而我們齊聚在一起,透過交流各自經驗與技術在JCA平台齊力改善台灣建築環境,進而增進民眾居住生活品質,營造幸福人生。

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

建築經營協會總會為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目前有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分部,分部持續增加中,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簡稱台南建經。台南建經組織內有許多小社群,如攝影空拍社、美食社、工程觀摩社、品酒社...等,每個協會成員都可以自由加入社團,透過參與社團活動的運作,與夥伴聯誼認識。 建經組織內也成立許多的任務型委員會,而委員會的成員,往往是從活耀於社團的幹部中徵選出來擔任,各個委員會的任務有所不同,也常聚在一起開會討論JCA重要的提案與議案,提供給協會理監事會方案來決議。

理監事

JCA最重要的核心組織----理監事會,決定會務各項活動與發展方向。 而擔任理監事幹部或各社團、各委員會幹部,除定時參與討論重要議案外,也時常有機會與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以及台南建築新世代(建築二代會)幹部時常會有交流活動,也常參與北中南高建經友會所舉辦的活動與聯誼。

如何參與建經協會?

每個建經協會參與者,可透過參與協會例會、參訪、餐敘、課程、講座...等活動,與協會成員交流而認識更多夥伴,也在每次的活動參與中拓展人脈。 協會也會舉辦重要的活動,如建築園冶獎比賽活動、協會年會、講座、慶生會、國內外旅遊...等,透過與建築界專業人士一同協作活動的過程,一同解決問題,凝聚共識,發揮力量,進而改變社會也推動個人進步。除了分享自身的經驗以外,也了解目前建築市場狀況,更能拓展人脈開拓視野,增進商業機會。

新手宣言

•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是個歡樂且謙虛的地方,團隊做事是熱血且正面的。
•協會各社群幹部都是無給職的,如果有活動沒做好的地方,歡迎給予正面的建議,更歡迎加入幹部的熱血行列。
•歡迎各種提問!歡迎各種搭訕!更歡迎各種提案!
•協會內內發言前基本的禮貌也需要維持。
•協會組織內喜歡正面的建議與執行,不喜歡負面的批評。
•需友善的回應提問,也歡迎各種提問。
•協會是個由建築業甲方與乙方共同組成的地方,而基本的禮貌與尊重都需要一同維持。
•商業的廣告與推銷,在協會線上線下的活動皆需遵守協會制定規則。

歡迎加入JCA這個建築大家庭~

認識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標誌

融合台南市鳳凰花與原台南縣蘭花,代表台南縣市合併重大意義,也代表府城最熱情及深情的企業經營態度。

認識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JCA大使LOGO

代表協會幹部、資深會員、重要幹部、志工、協會秘書。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大使詢問。

認識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JCA新手LOGO

代表協會剛加入的新會員、新志工。看到此圖案請給予熱烈的歡迎與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