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3
09.26
攜手對抗登革熱 本會捐助防疫物資

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議會聯手抗蚊,26日府會於台南市議會一樓簡報室召開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率副市長趙卿惠及各局處首長,與捐贈單位代表宣示攜手對抗登革熱的決心。黃慧英理事長也代表本會出席,一起供鄉盛舉!

 記者會中,黃偉哲特別感謝參與防疫的所有人員,他強調台南剛走出COVID-19的疫情,就又碰到登革熱疫情,感恩各界團結一致,給予市府最大的支持,他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人員堅守崗位。

中秋連假將至,民眾喜歡於戶外烤肉,與家人團聚共度佳節,市長黃偉哲提醒,登革熱病媒蚊埃及斑蚊吸血高峰時間為上午9時至10時及下午4時至5時,下午吸血高峰時段剛好與市民烤肉時間重疊,提醒務必加強自身防蚊措施,建議可透過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於皮膚裸露處使用經政府機關核可含敵避(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或伊默寧(IR-3535)等衛福部認可之有效成分的防蚊藥劑,減少被病媒蚊叮咬進而感染登革熱風險。

另外,烤肉後也要將廢棄物妥善分類處理,如杯、碗、塑膠盒、空瓶、烤肉架等各式可能形成積水的容器切勿隨手丟棄,避免雨後積水形成病媒蚊孳生源,提高社區登革熱疫情蔓延擴散風險。

台南市截至 (9/25)日,累積本土病例為9,463例,本會與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合捐1000瓶防蚊液,希望盡一份微薄的心力,讓防疫工作更加順利。致所有的防疫人員,加油,您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