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3
03.20
三房產品近五年漲幅35%

到底哪種房型最保值?根據一項實價登記資料統計顯示,就近5年的房價增值情況來看,三房房價35%增值最高,一房17%最低;單價部分,包括電梯大樓、華廈和公寓,2022年一房(含套房)每坪為61.8萬元,單價最高。

根據網路媒體統計實價登記資料結果,以近5年的房價增值情況來看,三房房價35%增值最高,其次為二房33%,一房為17%;四房以上則是19%。單價部分,包括電梯大樓、華廈和公寓,2022年一房(含套房)每坪為61.8萬元,單價最高,其次為四房以上49.3萬元,二房為35.5萬元第三,三房為32.2萬元最便宜。

專家指出,由於一房、套房這類住宅,因坪數小,換算成單坪價格時,就容易拉高。四房以上房型的部分,不乏大坪數的豪宅,也較容易一高單價。而二至三房通常都是市場購屋主流,價格相對平均。

在台灣少子化及高房價等背景因素下,專家指出,可能會加劇這種因不同房數影響的房價趨勢變化。建議自住型買方購屋時,除了考慮目前需求,也可將未來的生活規劃一併納入考量,選擇盡可能長期滿足需求的房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