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3
03.09
房租連19月上漲 年增率以南部最高

據主計總處公布,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中的房租類指數連續19個月上漲,2月已來到103.09,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專家指出,在升息、囤房稅等壓力下,不少房東都將成本轉嫁租客,不過另一方面,房租持續上漲,也讓民眾買耐久財信心大增。

南部地區過去的房價、與中北部相比,租金基期都比較低,但近年隨著房價上漲,在反映投報率的情況下,租金也跟著拉高。據了解,2月各區域的房租上漲狀況,除東部外,北中南的房租年增率都在2%以上,其中又以南部年增2.93%最高,且南部地區已連9個月的年增率超過2%。

面對房租不斷上漲,不少民眾都浮現了自己買房子的念頭,根據台灣房屋和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CCI)2月份最新調查,六項指標中,以「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的信心指數增加最多,2月份108.05點,足足比從1月的100.6點上升了7.45點;其中,「購買房地產時機」指標部分,2月調查結果為102.8點,也比1月增加1.8點。

專家指出,雖然去年起央行升息增加了購屋負擔,不過由於升息是國際趨勢,且台灣目前仍處於相對低利的大環境,再加上房地產具有抗通膨特性,因此民眾對購屋保值的資產規畫,依然具有相當程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