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3
01.17
地上權案&低價住宅市場出頭天

​低價住宅為王道,地上權住宅出頭天。根據一家媒體統計2022年六都最多線上買方瀏覽的社區,結果發現,此次上榜的社區多為房價2字頭的大樓,且這當中還有2個社區是沒有土地所有權的地上權案和使用權案,顯見低價住宅愈來愈容易獲得注目。
 
本次榜上前3名,都是量體超過千戶的超大型社區,其中第一名是「高雄85大樓」,第二名是位於台中市的「城市經典」;依據資訊顯示,這兩個社區都有許多低總價的小套房求租或求售,也是自住或投資收租皆可的社區。第三名「台北灣NO6江南大宅」,是淡海新市鎮的知名造鎮案。

比較特別的是,本次上榜的前10大社區中,出現了地上權案與使用權案,含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跟高雄,台南市沒有社區上榜;此外,網站上2022年12月的中古屋買氣也持續下滑中,是連續第6個月呈現衰退,專家認為,接下來傳統淡季,短時間內房市大概難見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