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2
05.11
內政部打臉預售屋平轉可不受限

日前行政院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其中針對限制換約轉售,有業者日前透露,預售換約轉售方面,有望進一步鬆綁,只要平轉沒有獲利,就可不受限制。不過對此,內政部火速澄清,並無放寬在無獲利情況下,可不受換約限制。

行政院通過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包含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作行為最高5000萬元、建立檢舉獎金制度、管制私法人購置住宅、預售屋解約申報登錄等5大修法重點。不過針對預售換約轉售方面,有業者表示,經過不斷溝通反應,有望扭轉,只要平轉沒有獲利,就可不受限制。

然而內政部卻秒澄清,限制預售屋或新建成屋買賣契約部分,目前規定買受人除配偶、直系或二親等內旁系血親,或經內政部公告的特殊情形,例如在簽約後因重病長期療養等重大變故致無力繳款情形,經報請縣市政府核准外,均不得讓與或轉售第三人,並無放寬在無獲利情況下,依原契約價格轉售,可不受換約限制。

此外,為防止私法人投資炒作住宅,目前草案仍維持增訂私法人購買住宅用房屋許可制規定,並限制取得後於5年內不得辦理移轉、讓與或預告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