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2
05.09
外人來台購地三年同季新高 台南表現亮眼

根據內政部公布外國人來台買屋最新統計,在2022年第一季交易表現上,土地取得筆數部分為807筆,較2021年同期增加15.8%,建物取得筆數為262筆,較2021年減少16.6%。在土地取得部分,數量以台南稱霸,面積則以桃園稱王,新竹縣市和基隆也都有不錯表現。

專家指出,房地合一2.0將外國人納入高稅率族群後,不少海外買家相對保守;只是仍有海外買家看好台灣,願以長期持有模式轉進土地,也讓土地熱度提高。在新北、桃園與台南在土地取得都超過百筆;建物仍以雙北與桃園最多,但和其它都會相去不遠。

相較於世界各國的不動產投資報酬率,台灣的高稅率讓外資難以從中獲利。此時進場者,多數為台商之海外公司,以投資或設廠名義登記,考量多為產業前景或企業佈局。也因此,有較多供給且搭著園區話題或是台商返台話題的新北、桃園與台南,表現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