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2
05.05
小宅房型全台夯 台南各有發展

 根據內政部資料發現,近年全台房價高漲,入手門檻低的小坪數住宅,交易占比全面走高,2021年全台住宅交易,25坪以下住宅交易就占了41%;但台南比重最低28%55坪以上則是居於新竹縣之下,名列第二。

觀察全台八大主要都會區,25坪以下的住宅產品交易占比,更是皆位居各坪數之冠,台北市高達51%、中小坪數已成為當下最熱門的購屋產品。依據內政部統計月報顯示,今年3月全台平均每戶人口數為2.58人,突破歷史新低,中小坪數住宅住宅需求因此逐年攀升,帶動市場交易占比走高。

專家指出,高房價更是中小坪數住宅熱銷的催化劑。由於多數民眾薪水漲幅跟不上通貨膨脹及房價上漲的速度,口袋不深的小資族與受薪階級群只好退而求其次,從中低總價、中小坪數的住宅產品優先入手。

從內政部的數據也可看出,房價越高的地區,25坪以下住宅交易的占比通常也越高, 以全台房價最高的台北來說,25坪以下住宅的交易占比就高達51%,新北占比也達49%。然而,台南每種產品都很平均,最小坪到大坪數的占比,介於15%(55坪以上)28%(25坪以下),算是比較平均的特殊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