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1
08.05
大型建商預測疫後市場將價量齊揚

在低利、游資充沛、通膨升溫等環境下,許多大型上市建商全面看好疫後房市的遞延性買盤將出籠,預測市場將會價量齊揚。

業者分析,目前房市看不太到負面消息,但以整體環境來看,2023年前美國聯準會不升息,現在的低利率環境不會改變,且資金氾濫狀況還是充斥市場。

國內土地成本節節升高,去年至今營造成本持續上揚,缺工、料漲問題一直沒有緩解,且市場對通膨疑慮升溫。對房地產市場來說,雖然房市因5月疫情爆發、買氣被中斷,不過疫情後這些被打斷的買盤將會逐步出籠,認為房市將呈「價量齊揚」,其中交易量有望提升約5%以上的漲幅。

一般而言,這些大型建商對後續房市走勢,看法一致;認為受惠於經濟溫和成長、台商回流,以及低利、游資多的環境,認為今年房價將呈緩漲格局,至於價格上漲力道則是個案表現。另一方面建材、工資的上漲,讓消費者產生房價上漲預期心理,因此看好房市價量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