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1
06.01
理事長的話:用安定的心 度過同島一命危機

自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5/11日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至6/8日,本會也當機立斷,忍痛停止一連串相關主辦或協辦的大大小小的活動,以示支持。後來5/25日又拉高層級,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14日,各級學校同步停課;自此台灣全民皆兵,自動性封城,一起對抗這個頑抗的病毒,希望讓生活早日回到正軌。

這次的英國變異病毒株傳染力,遠超過以往在台灣出現的病毒株。在爆發羣聚蔓延事件後,透過不斷地傳染、複製、突變,使得傳染力越來越強,輕症及無症狀感染者越來越多,因此讓感染者不容易警覺到自己已經得到感染,致使病毒散播的越快,演變至今的社區大爆發。

衷心感謝,台灣人民的善良,那些有可能被感染的人,或是懷疑自己有病的人,都跑出來篩檢了;也因此讓病毒原本可能呈幾何級數增加的可能破功了!如果這些人都不出來檢查,陽性的人和密切接觸者都沒有隔離,病例數就會呈幾何級數增加。這些勇敢出來篩檢的人,都是台灣防疫的無名英雄。

台灣過去一整年因為過得太安逸,所以慢了人家400多天。但即使目前有些生活上的不方便,也不要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那上面,以免造成自己無謂的恐慌。目前有太多訊息流竄,讓我們彼此分化猜疑,形成一種社會上集體的焦慮和憂鬱。在此,我們也要呼籲大家,一定要堅定團結的撐過去;試著不帶情緒的觀察,並調整自己適應改變,讓我們自己成為解決的契機。

不可諱言的,在尚未全民施打有效疫苗前,我們只能靠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等等來阻斷病毒傳染途徑,保護自身安全。我們一起努力,才能把原來會一發不可收拾的疫情壓制下來;我們團結起來,才能有效終結三級警戒!並希望政府可以儘快讓全民接種疫苗,無論是中央出面購買,或者接受私人企業的捐獻贊助;因為只有提高族群的集團免疫力,才能是真正有效克制病毒的不二法門。

最後,我們更要謝謝每一個防疫的無名英雄,其實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身在其中的英雄;讓我們一起用安定的心,同島一命度過危機,再度迎接健康平安、幸福美滿的新正常生活!

台南建築經營協會  理事長/胡富文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