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0
04.17
2020園冶獎台南私部門建築評選出爐

2020園冶獎評選完成高雄市私部門建築評選之後,17日進行台南私部門建築評選,共有台南市的9個建案,獲得12個獎項,其中,大樓景觀園冶獎6案、透天景觀園冶獎3案、以及人文美學、智慧建築、綠建築創新等3個特別獎,各有1案獲得,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煌億認為,今年參選的台南建築作品,除了延續以往的建築外觀、與景觀植栽多樣化之外,更注重「家」的規劃設計,也就是更注重使用便利性、放鬆感或安定感。

2020園冶獎台南私部門建築評選團,17日由成大建築學系助理教授宋立文、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黃烱輝、台南市建築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葉世宗等13人,逐一前往入選的建築進行評選工作。

2020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表示,今年園冶獎的主題是「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因此,建物評選的標準,在空間環境規劃、設計創意、綠建築與在地永續發展部份,評分占比40%、友善環境與通用化15%、建築景觀與植栽綠化15%、人文與藝術表現15%、施工品質與經費運用成效、書面資料、現場解說15%。

洪光佐指出,台南市的民間企業,此次共有7個大樓建築、以及4個透天建案,總共11個建案,進入決選,17日經過評審團召開決選會議之後決定,共有9個建案獲得園冶獎,3個建案獲得特別獎。

得獎的大樓住宅包括春福機構大騰開發公司的「煙波PARK」、誠美地產開發「誠美樸真」、百慶建設「成大林森」、上曜建設開發「湖美帝堡」、尚暘建築開發「尚暘天聚」、以及富立建設和隆大營建合作的「遠奏曲」等6案。

得獎的透天厝則有華耘開發的「台江悠」、達博迎國際開發「台南小城II」、以及孫煜昌的「吾作」等3案。

另外,人文美學特別獎則由誠美地產開發「誠美樸真」獲得,智慧建築特別獎得主是尚暘建築開發「尚暘天聚」,綠建築創新特別獎則由尚暘建築開發「尚暘天聚」拿下。

針對台南市私部門的評選作品,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煌億認為,今年參選的台南建築作品,除了延續以往的建築外觀、與景觀植栽多樣化之外,更注重「家」的規劃設計,也就是更注重使用便利性、放鬆感或安定感。

 

他說,參選建築同樣講究規劃動線與通風採光,並注入智慧建築與綠建築元素,融入周圍環境的友善「心」建築,增添更多的城市美學,以往在建築上較為不足的人文藝術,已逐漸地被重視,相信在園冶獎不斷的推動下,年年都會有更棒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