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9
04.13
建築園冶獎台南消費者人氣獎評選

建築園冶獎今年邁入第25年,首度新增台南消費者人氣獎評選,13日上午在台南市美術館二館,由主辦單位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臺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以及100多人的評審團誓師出發,要決選出臺南市大樓、透天建築景觀以及消費者人氣獎的得獎作品。

台南消費者人氣獎由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臺南市不動產公會、臺南市大台南不動公會、臺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共同主辦。

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煌億表示,建築園冶獎已成為全國知名的營建業指標性大獎,除了如同往年一樣,評選建築景觀之外,今年還特別在台南辦理第一次的消費者人氣獎,目的就是要結合理論與實務,並向中北部拓展,期望創造出全國各城市獨有的幸福宜居城市。

所有的黃衫軍工作人員一起留影。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說,2019建築園冶獎台南的建築景觀評選13日進入決選,作品涵蓋透天與大樓,決選的評審團涵蓋公部門主管、學術界教授與景觀設計、建築師等相關專業人士所組成,實地走訪各入圍個案,挑選出符合今年主軸「智慧建築。友善新環境」的建築,以及選出「綠建 築創新」、「人文美學」及「智慧建築」等3項特別獎呼應主軸。黃啟倫表示,建築園冶獎將第一顆種子落在台南,有種嫁女兒的感覺,他相信這個女兒可以在台南開花結。

誓師大會的場景。

2019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說,建築園冶獎活動的規模與內容,主題的深度與廣度,已邁入一個嶄新及成熟的境界,深獲建築業界與政府的肯定與認同。建築園冶獎長期以來本著推動優質建築景觀文化的初衷,默默耕耘,激勵建築業界勇於突破與成長,也讓公部門對公共景觀建設的自覺,積極參與,再造在地的人文風貌,引發各界廣大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