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團專區攝影社

攝影社

2016
05.07
朝氣蓬勃的攝影社

攝影社是個輕鬆活潑的社團,攝影技巧學習之外,還可以實物拍攝美美的風景、婚紗……未來自家的建案就自己拍,從構圖到完成,那可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呢!

自身喜歡拍攝貓狗的郭威志,剛剛接任攝影社社長的職務,其實攝影社剛成立時,他就擔任教育組長之職,由他來規畫課程,他說,剛開始參加攝影社的會員約20人左右,程度參差不齊,只好抓大概的程度,由玩相機較久、較資深的來帶,另外再請專業的老師來上課,也安排了一些外拍的活動,大家都很有興趣,目前社員已經增加到35人。

攝影社沒有教室、沒有經費,靠的是社員每人每年3000元的社費,所以只好一切從簡,上課場地由社員提供,至於設備,一樣都沒有,郭威志說,第一次上課的電視機還是他從家裡搬去的,投影機也是借來的,在這樣克難的狀況下,講師們在了解後,多數變成了義工。

不過,克難歸克難,社員們卻很珍惜這樣的機會,認真學習,第一次請來的外聘講師是專長拍攝蝴蝶、花卉的黃姿儀,當時正好是春天,配合辦了一次外拍,社員興趣大增,後來還邀請到有名的人像攝影大師紅刺蝟辦攝影美學講座,也配合拍過婚紗、婚禮,而實品屋的外拍當然也列為重要活動之一,對社員來說,這些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雖然受限經費,但是不減郭威志的熱情,對攝影社的未來有他的規畫,他說,接下來要進入剪接等課程,希望能借到學校有專業設備的教室上課,而人像與建築的拍攝也是接下來外拍的重點。